故事的起端,因高山以為是秦盛生的原因,使得父親高豐的企業上市失敗導致破產,高山一心想 為父親正名,可他沒料到,自己竟然意外愛上仇人秦盛生的女兒林沃,林沃對此毫不知情,兩人在相 處過程中真情相對,而高山卻因為父親的原因在這場糾葛中搖擺兩難。兩人歷經各種艱難險阻,度過 短暫的甜蜜期後,因為誤會導致分道揚鐮,高山毅然辭職,遠走他處重新開始,一年後,高山重新回 歸,與成為獵頭界新星的林沃重逢,渡過彼此最為艱難時期的兩人,經歷了人生的起伏和新的選 擇,放下仇恨的高山學會了寬容與愛,也淬鍊了這朵時間的玫瑰,最好的愛情和投資一樣,都需要時間的淬鍊,才能變成最美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