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宸是軍事戰術教官,經常輾轉於世界各地為安保公司做戰術培訓。一次實戰狙擊訓練中,某安保公司負責人馬庫斯在張宸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通過他的指導完成了一次危險的實戰救援行動,張宸憤怒的以“道不同不相為謀”迴應了馬庫斯加入安保集團的邀請。張宸對此事始終不能釋懷,正準備調查被救者的身份背景,卻莫名其妙被捲入一起數十公里之外的謀殺案,成了當地的通緝犯。張宸被迫逃亡,並在同伴初五的幫助下找到了謀殺案倖存者黛米,希望能從對方被暗殺的原因入手,查出幕後黑手。黛米是一名記者,一直在調查難民失蹤事件,張宸由此判斷,要殺她的人一定和人蛇組織有關,是導致難民失蹤的元凶,也就是陷害自己的人。張宸、黛米和初五三人相互配合,開始著手調查,他們有過矛盾爭吵,有過懷疑猜測,但始終堅持不懈,並對彼此更加依靠和信任。然而更大的危機接踵而至,初五被炸身亡,黛米被綁架,人蛇組織的老大也被殺死,而馬庫斯才是這背後一切事件的真正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