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婉兒為探尋藏有絕世秘密的天書潛入大唐新新東方書院,與司馬清揚意外相識。在一次次的誤會與合作中,元婉兒的善良機敏逐漸打動司馬,兩人暗生情愫。隨著不斷深入尋找,兩人攜手解開了天書的秘密也收穫了命定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