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外婆突然離家出走,去見識更為廣闊的世界,尋找並再造自己的新生活。五年後家人意外得到外婆的消息,外孫女竇綺和外婆的孿生姐姐姨婆一起踏上了尋找外婆的旅程。她們一邊尋找,一邊聆聽外婆的那些故事,感悟外婆所經歷過的一切。這些故事讓她們意識到外婆被深深埋藏的能量,時而驚訝,時而沉思,也讓她們探究了自己的內心,重新認識了自己。走了一站又一站,她們關於外婆的拼圖似乎越來越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