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由於新研發的“超級生長素”洩露,植物的細胞活性大幅度增強,開始急速生長,迅速蔓延。人類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科學家研發出能夠降低植物細胞活性的“抑制劑”,並由各個派遣行動小隊護送,完成全球投放,從而扭轉局面。 主人公高級電力工程師楊浩和他的女兒元元在撤離中掉隊,加入行動隊,一起完成投放任務。在災難之中,主人公逐漸堅定與這場災難做鬥爭的大無畏精神,故事的最後,主人公鼓起勇氣犧牲小我,完成了投放。在全人類共同努力下終於結束了這場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