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科學家陳靜得知未婚夫遭遇巨鱷襲擊,毅然決然的加入了探險隊,然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未婚夫的老闆。在保護環境和倫理的立場上,陳靜與邪惡勢力展開鬥爭,並最終贏得了勝利。本片主要表現了科學家在面對非法科學研究和個人倫理道德之間的抉擇,主角陳靜一直堅定立場,堅決與非法行為劃清界限,為保護環境和與黑惡勢力進行鬥爭,並最終戰勝了反派,保護了實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