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知與阿牙循著線索一路探尋,終於找到了借刀殺人除掉林大人的幕後之人。此後,上鳳鳴山,受鳳閣主所託,前去西北救一人……在這一路上,何方知又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或居廟堂之上,或處江湖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堅持自己相信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