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是清耀大學醫學院臨床系大二的學生,然而不佳的心理素質卻讓盧晚晚逢考就發揮失常,與要求嚴格的醫學院格格不入。因多年暗戀不成功,盧晚晚酒後揚言要追求同校的超級學霸任初,二人緋聞由此傳出。沸沸揚揚的緋聞嚴重影響了盧晚晚本就頗感吃力的學習生活。為撇清二人關係,盧晚晚設法同任初簽訂《緋聞消除計劃》。澄清緋聞的過程中,兩人看到了彼此性格中的閃光點,漸漸互生好感。在任初的幫助與引導下,盧晚晚逐漸克服了內心的膽怯,找到了興趣和學業的平衡,努力成為了一個合格的醫學生,而任初也在盧晚晚的感染下,擺脫了學霸的孤高,越來越有親和力。兩個人都不自覺地被對方改變,成為了更好的自己,最終也收穫了一段健康的校園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