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警李鳳儀(張柏芝飾)拘捕脫衣舞男大塊頭(劉德華飾),大塊頭拒捕逃走,中途遇上重案組警員追捕殺人疑犯,大塊頭無意間阻擋重案組警員讓疑犯逃脫而得罪重案警員被捕。重案組認定大塊頭跟疑犯有關,對大塊頭嚴刑拷問,儀深信大塊頭跟謀殺案無關,挺身為大塊頭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