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師徒行至獅駝嶺,遇到被妖怪所抓的獅駝族村民。悟空營救其族人時被妖怪識破。悟空八戒各自為戰,大意輕敵,眾人中計,三大王憑三大法器大敗悟空,放出消息說唐僧已被生食。失魂落魄的悟空尋佛祖相助,懂得了孤雁難飛、需要團結協作的道理。三兄弟合力,幸得菩薩相助,最終解救剩餘百姓,師徒四人繼續西行,合作無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