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背景牆”之稱的高中生三森燈河,與同班同學一起被召喚到異世界。同學陸續獲得A級、S級的勇者身份,卻只有燈河一個人是最低等的級。而且他取得的技能,是在這個世界被視為“廢柴”的【狀態異常】。燈河被女神薇希斯拋棄到生存機率為零的遺蹟後,儘管面臨絕望的地獄級處境,依舊善用自身技能蹂躪著魔物。在暗不見光的沉淪漆黑之中,燈河的心中只有一股信念:“等我活著回去--你就認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