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亂世之中,“先生”龍三因身懷絕技,受人書信委託前往包頭降妖救人,在出發的時候遭遇響馬打劫、在幻境小鎮邂逅與拯救了幻境製造者仙兒,在到達包頭的時候經由隱居民間的“灰仙”指引,通過海幫當鋪尋回了被響馬劫持的法器,喚醒了一直沉睡的海幫大當家的女兒——金妹,之後還破獲了城內最近在鬧狐仙抓小孩的事件,揭發了閻帥為了藉助於狐仙作祟之事,掩蓋自己私自販賣兒童的罪行,在自己曾經救過的金妹和仙兒的幫助下一路過關斬將,眾人攜手直搗閻帥內府,並最終破獲一切怪力亂神現象,識破人心險惡,保得一方平安,也完成了自己此行救人救己的任務,維護了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