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氏企業名下的化工廠借經營化學原料來製造毒品,工廠所拋棄的廢料汙染了附近的漁場,漁場管理人阿嫻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其工廠繼續生產。華氏企業遂聘請律師阿龍負責處理此案,並授權他收購漁場以免糾紛。不明真相的阿龍被人利用,還請了自己的兩個好友一起前來幫忙,他們是武藝高強的黃飛鴻和身手敏捷但頭腦不大清楚的阿彪,洪金寶故意搬到葉家隔壁以便近水樓臺追求葉,元彪則飾演心理變態的夜行偷,因潛入葉家安裝偷聽器,以力勸她賣掉漁場。阿嫻遂與成、洪兩人引起連串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