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暗影魔城之主摩瓔為控制唐三藏奪取永恆之火,使用魔城能滿足一切慾望的能力引出唐三藏心魔。最終,唐三藏克服心魔,重新覺醒,他與徒弟們聯手打敗摩瓔,瓦解了禍害一方的魔城,重新踏上了拯救天下蒼生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