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芷卉已經習慣了在忙亂的高中生活中分神去關注謝井原。他是萬年第一的學神,不苟言笑,獨來獨往,彷彿生活在另一個次元。她撿起過更多面包屑,自認為比別人瞭解他多一點。可每次她剛開口搭訕,他就飛快地走遠,讓她不禁懷疑,他對自己的厭惡也比別人多一點。一個沒禮貌,一個沒骨氣,是絕配。同班兩年沒有形成回合的對話,不影響她繼續舉著一個單箭頭。直到他說:“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