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四十、有些不起眼的普通公司員工(社畜)佐佐木因為受到養了寵物的同事的影響,決心也要養寵物,意外地在寵物店與文鳥小嗶相遇併購買了它。可實際上小嗶其實是異世界的賢者轉生而來,並擁有人類溝通的特殊能力。就這樣,佐佐木與小嗶開始了往返異世界與現實世界的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