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平凡的11歲小學生李小雨原本是班裡的小透明,直到在故宮意外撿到一隻神奇的寶石耳環,她的生活徹底發生了改變。在寶石耳環的引導下,小雨闖入了隱藏在故宮裡的神獸世界。平日作為雕像待在屋簷上、欄杆上、壁畫上的神獸、仙人、精怪,全都在這個隱形的繁華世界裡活了起來。從此,每到日月交替之時,小雨就會去神獸世界報到,作為被寶石選中的守護者,她會幫助神獸們解決各種問題。在那裡,李小雨不僅結識了很多神獸朋友,還發現了一個仙語者少年楊永樂,而他竟然是自己班裡的怪咖轉校生。在楊永樂的幫助下,小雨發現了更多神獸世界的秘密,也被捲入了神獸世界的一場危機之中。為了拯救神獸世界,找出最終答案,小雨和怪咖同學楊永樂,以及少年龍子吻獸結為夥伴,開啟了一場沉浸於傳統文化的奇幻冒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