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女漢子的獨立女性唐歆是個工作狂人,從不認為結婚是人生必須的事情,但其內心深處卻渴慕真正的英雄。她遇到的相親對象伍肆,是名優秀的軍官,個人生活極其單調,按部就班地一路考學、入伍、婚戀,將人生規劃得嚴絲合縫。兩個在外人看來般配的青年,卻從一開始就互相嫌棄,在經歷了啼笑皆非的曲折故事之後終成為戀人。與工作狂唐歆截然不同的是剛從醫學院畢業的藍洋洋,她對帥氣軍官宗卿一見鍾情,並勇敢閃婚。職業的差異、價值觀的相左、瑣碎生活的磨合,甚至是戀人職業特殊性導致的隱忍和付出,讓兩個年輕女孩一度猶豫。但在真正深入瞭解軍嫂群體後,她們打心眼裡理解了這種更崇高、更強大的堅韌情感。體驗了青春的憂愁和歡笑,兩對年輕人堅定不移地攜手餘下的人生,軍營裡的愛情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