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顧輕舟改名換姓為了給哥哥洗清冤屈而精心佈置了一系列計劃,以為一切盡在掌握,沒想卻陷入了一場局中局,變成了別人的棋子,面對親情、友情和愛情,在堅守和放棄中,她最終撥開了迷霧,找出了真相,也找回了真實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