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根据香港当年轰动一时的王德辉绑架案改编。香港富翁黄一飞自上次被绑架安全回来后,现在再度遭到绑架了!警局高层高度关注此案,此案的资料甚至视为高度机密。年轻有为的陈帮办负责侦察此案,由于多日来毫无头绪,他只能去请教之前将黄一飞从劫匪手中救回了的老警察洪爷。
洪爷为陈帮办提供了不少办案思路,陈帮办根据洪爷的指示一步步追踪案件的真相。但是,随着案件逐渐进入高潮,陈帮办忽然发现自己似乎被歹徒玩弄于股掌,他的一举一动歹徒竟然了如指掌!歹徒究竟有何本领令到陈帮办一再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