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在20世纪初期,日本妄图“名正言顺”接手在华权益,通过不平等的比赛夺取领地,其中有一座清城,日本组织了一场“桌网球比赛”妄图接管城市,就这样,一支临时组建的三教九流的球队,一名残疾的酒鬼教练,一场赢则死输则辱的赌局,最终缔造“中国国球”诞生并响彻世界的惊险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