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燃是少年》 是国内首档聚焦95后潮酷青年的微综艺。节目以当下95后正在从事的小众且潮酷的职业为切入口,每期探访1位职业领域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嘉宾,通过观察、互动、对谈、体验等多种方式,剖析当下正在发生着的95后的生活状态,以及他们在职业选择、生活方式、个人生活态度等方面呈现出来的正向精神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