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果的父母是公墓的守墓人,爸爸离开后,妈妈要照顾哺乳期的弟弟,代客上墓的工作就落在了米果身上。因为总替人上坟,米果成了同学讥笑的对象。对上坟的厌恶蔓延了米果对爸爸的思念,于是爸爸送的小羊白雪就成了米果的宝贝。
一次放羊时米果抱着白雪睡着了,醒来后白雪不见了。米果打听到是城里卖羊肉马大偷走了白雪,一心想找白雪的米果独自踏上了“寻找白雪”的进城之路。一路上米果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从他们身上,米果得到了很多新奇的体验….
一番周折后米果却在马大的肉摊得到了一张羊皮,羊皮唤醒了米果身体里那段关于爸爸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