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讲述林屿森与聂曦光的浪漫爱情故事。故事聚焦活泼开朗、元气十足的女大学生聂曦光走出校园、迈入职场阶段的真实细腻成长历程。大学时,她与清寒孤傲、才华横溢的男神学霸庄序经历酸甜暗恋,进入职场,与外科医转行光伏行业的职场精英林屿森狭路相逢,尽管林屿森对聂曦光有误会,但像小太阳般的聂曦光还是让林屿森无法自拔地沉沦。林屿森毫无保留的爱与支持让她释怀了年少的错过与遗憾,拥抱了她向往的爱情。她从懒散随性到拥有清晰的职业目标并为之专注向前,最终收获爱情、友情,实现了梦想和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