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肩负“榨菜家族”使命的顶尖主厨凌杨相亲遇上母胎solo的生物学女博士谢与非,本以为是一场相亲闹剧,却因天时地利人和的命定缘分被强行捆绑,成为彼此相亲相爱的“契约cp”,上演一场因“金钱诱惑”而拉扯的爱情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