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荒内,人、神、妖混居,西炎、辰荣、皓翎三国鼎立。流落大荒的皓翎国王姬玖瑶(小夭)历经百年颠沛之苦,不但失去了身份,也失去了容貌,在清水镇落脚,成为了“无处可去、无人可依、无力自保”的玟小六。他悬壶为生恣意不羁,曾与小夭青梅竹马的西炎国王孙玱玹去了皓翎国做质子,即使寄人篱下、隐忍蛰伏,为了寻找小夭走遍大荒,来到清水镇。清水镇的日子平淡温馨,玟小六意外救了垂危的青丘公子涂山璟,朝夕相处中二人情愫渐生;玟小六又与九头妖相柳不打不相识,惺惺相惜结为知己。玟小六和玱玹相见不相识,几经波折,才终与玱玹相认,恢复王姬身份。为了一统天下,玱玹舍私情要王座,相柳守义战死、小夭帮助玱玹完成大业后,与涂山璟隐逸江湖。思而不得的玱玹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治理国家上,因为他知道,只要天下太平,他的小夭就能够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