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世界,人们已经摆脱了物质的羁绊,精神世界达到了空前的平静时,女主角通过时空实验室,回到几千年前的古代战乱之地,在危难中与15岁的少年僧人罗坻相遇。生活在古代的罗坻从小放弃了皇族生活,苦修佛法,四处奔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消除人们心中的纷争,让世人内心充满宽容和爱 。数次体会了两个世界强烈反差的艾晴与罗坻心心相印,鼓励他更加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