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述了五个少男少女的成长故事。陈寻和他的好朋友赵烨、乔燃一起长大,三个大男孩尽情挥霍着青春年华,他们插科打诨,与老师对抗,狂打街边游戏。后来结识方茴和领林嘉茉,五人结成好朋友,一起学习、玩耍。陈寻和方茴经常一起学习,乔燃暗恋着方茴,但是从未表现出来。赵烨也偷偷地对林嘉茉产生兴趣。5人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欢笑和困难,考验了友谊,直到在高中的最后一天。乔燃转学去了英国,5人约定以后还要见面。但是,一切都物是人非了。赵烨为了帮助林嘉茉而进了监狱,没能进入大学学习。林嘉茉渐渐地开始可怜赵烨,而且意识到自己爱上了赵烨。陈寻和方茴则如愿考到了同一所大学。陈寻在大学里非常受女孩子欢迎,此时他遇到了一个美丽的女孩,名叫艾琳,两人的关系越了界。这让女主十分伤心难过。乔燃回来照看女主,想要照顾她,而方茴拒绝了他,因为她的心里再也容不下别人了,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遇见过方茴。过了很久,男主和女主才在异国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