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女主云若月作为现代医生,在救人的过程中不慎触电穿越到了古代,运用自身的医疗系统行医治病,并被指婚给前朝太子璃王,二人一个治病救人,一个护卫百姓,从互相嫌弃到逐渐欣赏,再到携手共进,彼此相爱与救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