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南国公主缇兰明艳灵动、向往自由,从小生活在王室,在一次宫变后,原本平静的宫廷生活一夜之间崩塌,却意外觉醒了作为“盲歌者”预知未来的能力。与此同时,她结识了青年将军汤乾自,他作为大徵国四皇子季昶的护卫踏上象南国的土地,却阴差阳错地与缇兰缔结了婚约,两人之间强烈的羁绊由此开启,认定对方就是彼此的灵魂伴侣。与此同时,大徵国二皇子仲旭在经历了叛乱和失去爱人的变故后,因缇兰与他已故的王妃紫簪面容相似,而不顾一切地想要将缇兰据为己有。时局危乱,战火燃烧不断,作为盲歌者的缇兰,虽然身负预知的能力,却依然拼尽全力,逆天改命,与爱人生死共担,和乱世对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