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人为了得到天命神谕,大举入侵青羽世家,魔族首领亲自下场对战叶星云,但最终仍是棋差一招,被叶星云打败。与此同时,齐王姜尚来到宁城,终与叶星云父子相认,并发现叶星云是罕见的八脉缺一的体质,极有利于修炼姜家祖传的极天道诀。但就在叶星云接受了齐王教导,修为有所增进之时,神秘女子安芸忽然出现。她为了得到叶星云身上的九天神女图,使用奇门之术,将其带走,却不料因而卷入到了魔人和叶星云的恩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