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一间警局,三十年前曾是日军侵略香港时的军营。因为战败,日本军官在里面切腹自杀了。据说他们的阴魂不散,魂魄依然逗留在这所警局当中,并会在孟兰节当天出没。金麦基(与孟超都在这所警局里面当警察,但他们一直不相信警局里面的恐怖传说。直到在孟兰节当天他们亲眼目睹了逃犯蛇仔明遇到太阳化作了灰土,原来蛇仔明在监狱内看到了日军的鬼魂,被咬后变成了僵尸,他们才相信警局内的确有阴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