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以米小圈为主角的趣味童年生活。故事聚焦友谊、校园生活、家庭三个部分,米小圈与他的死党姜小牙和铁头总有童真又荒诞的故事发生,学校的老师同学个性分明、趣事不断,米小圈和他的废柴老爸总能折腾出让米妈不省心的囧事来。一集一个小故事,组合成一本有趣有智的、属于中国当下孩子的“童年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