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讲述了一心想成为猎头的临时工吴晓天,在寻找高级副总裁人选过程中发现给自己上课的丁盛丁老师正是曾经的集团总裁!为了使丁盛打开心结出山,吴晓天无所不用其极。在一次次“纠缠”之后,丁盛发现了吴晓天的真正目的,异常愤怒。就在二人陷入僵局的时候,丁盛却来找吴帮忙。为了给孩子治病,丁盛求助于曾经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出卖他的伪君子。帮丁盛取钱的过程中发生语言和肢体的冲突,即使被打伤吴晓天也不放弃,直到把钱交到丁盛手上。跨越阶层和年龄的两个人,经历了一次次啼笑皆非的错位与斗争后,终于知道了谁才是自己的伙伴,也知道了要怎样面对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