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脱口秀专场》是一档脱口秀专场创制真人秀。为了让脱口秀文化走向行业、走向生活,李诞向9位脱口秀演员提出了举办10场行业脱口秀专场的任务。脱口秀演员组成了“轻轻松松宇宙最强”编剧部,通过行业体验、素材搜集、读稿写稿,策划、制作十场不同话题或行业的脱口秀专场,由此展开围绕专场创制所发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