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热爱美食、古灵精怪的玄武城小宫女阿查,在出宫寻找食材的过程中,捡到了遭遇伏击昏迷的少主赫连宇,从而引发的美味、有趣、甜美的故事。身份地位截然不同的阿查和赫连宇,因美食纠缠在一起,在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当中,两人产生了甜蜜的爱意,也追逐着各自的梦想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