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岐山,有一座曾被称作“小不夜天城”的扶风城。很久以前,此城花灯闪耀,夜如白昼。然而现在却被黑暗笼罩,流传着“点灯杀人”的传说。主人公温宁来到扶风城后,一入城,便发现了很多反常之处,整个城里都是老弱病残,一副萧条破败之景。黑夜来临,温宁刻意点灯,引来鬼影。正要将他擒获之时,一道蓝色剑光袭来,那黑影借机逃离。温宁抬眼一看,一道熟悉的身影从门外飞驰而入,正是他的旧相识,蓝氏子弟蓝思追。随后,温宁与蓝思追一起携手,经过不懈努力,二人最终解开谜团,擒住了幕后黑手,还百姓一个太平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