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千年将军”陆炎和“仗义女寨主”于登登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剧中有着神秘力量的陆炎阴差阳错结识了青泉寨大当家于登登,这段有着千年因缘的爱情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