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现代女大学生意外穿越到古代书院后的校园故事。主人公吴芄芄在女扮男装进入书院后,与同窗好友唐文起、祁赡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以及他们共同努力,携手改变古时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等问题。几人勇敢对抗古代不平等的观念,共同创办私学,拒绝门第歧视,甚至招收女子入学,不收取任何钱财,只为了人人有书可读。那怕中间有许多阻碍,但都被一一克服,最终所有人都被几人感化,他们的做法也逐渐取得了认同。并且成功的将现代教育观念融入进古代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