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幽默、颇有才气的建筑系女大学生裴任之,因为一起校园“暴露狂”事件对SE集团继承人、知名演员迟若非产生了误解。在揭开真相的过程中,两人化敌为友,并逐渐发展成了互相暗恋。几经波折,终于在数次建筑模型作业比赛之后,确认了彼此心意。然而,新的考验悄然而至。学业竞争、阶层差异、青春冲动、社会影响,以校园数位青春男女为目标,展开了荡气回肠的成长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