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生性善良的少年王小石下山游历,初入江湖,在机缘巧合下结识了白愁飞、温柔、苏梦枕等人,与他们建立了一生的友谊,并在风云际会的京城江湖中,体会到兄弟义气、红尘缠绵,并在这一过程中由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英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