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角色扮演游戏《刀剑神域》成为了“死亡游戏”。距离玩家被困这款游死亡戏中已过去两个月,桐人和亚丝娜带领其他玩家一起到达了“艾恩葛朗特”第五层,这里有着迷宫般的废墟场景,二人饶有兴趣地寻找和收集着散布在这一层中的宝藏。但当他们回到第四层时,新的任务开启,亚丝娜不愿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 一片混战之中,他们不可避免地也加入了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