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是有“渔村扛把子”之称的平凡女孩叶芊语,一个是信仰“回报率胜于一切”的数字控王子单俊皓,本不可能产生交集的两人,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被命运绑到一起。冰山霸总单俊皓因失忆性情大变,变身软萌体贴的暖男茼蒿,在美丽的海岛上,叶芊语逐渐与茼蒿陷入浪漫恋情中。得知茼蒿的真实身份是Senwell集团总经理单俊皓,叶芊语陷入矛盾中。一场阴谋,茼蒿受伤意外恢复记忆,再次变回了冰山“王子”,与叶芊语在海岛相爱的记忆也随之失去。而此时的叶芊语,一方面要面对以单俊皓为首的Senwell集团对海岛的颠覆式重建,一方面又希望努力找回自己失忆的爱人,爱情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促使叶芊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