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二人转剧团——小梨花剧团,受邀来二龙湖村唱戏,但是一进村就遇到了怪事,先是找不到邀请剧团来唱戏的人,再是剧团里的六德子接连两天“撞鬼”。六德子以为是自己不小心烧死了蒋老头,不想继续在二龙湖村唱戏,但是迫于自己喜欢的师妹六岁红“戏比天大”的理论,也迫于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决定查一起不久前的冤案,在离奇探访中,六德子收获了爱情也矫正了价值观,最终凭借正义与智慧,在与警察的合作下,将真相浮出水面,正义归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