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是出了名的书香世家,家中子女无一不是文坛巨匠、年少成名。唯独三女宋竹,除了好看,完全没有遗传到父辈们一丝的优点。然而越是如此,宋竹对学习之事就越不上心。一心想要摆脱家族的光环,整天琢磨如何把自己嫁出去。直到她遇到了“登徒子”萧禹。萧禹的出现,彻底打乱了她给自己定下的人生规划。萧禹就像是一颗宋竹的灾星,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宋竹的灾难。然而,不服气的宋竹哪里甘心败在萧禹手上。于是每每奋起反抗,两个人斗得你死我活。整个书院一时之间被他们搞得鸡飞狗跳。宜阳书院也因为两人的出现,而开始有了彼此的较量和对抗。那个时代的书院生活,和如今的校园生活一样,充满了新鲜活力而又有意思的故事。宋竹联合起她的一帮好友们,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奋起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