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大学生孔小灿得知妈妈孔桂芳身患绝症后,通过“生命能量”互换交易,让45岁的孔桂芳重拾20岁的青春容颜,开启崭新人生旅程的故事。这是一段孔桂芳与儿子、与年轻的朋友们共同成长,成为一个全新女性的奇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