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人与妖冲突不断的世界中,涂山狐族心怀大义的大当家涂山红红一心冀望两方的平等和和平,为此,她携手人族东方家族遗孤东方月初,开启促成缔结人和妖之间的情缘任务,以此抵抗侵蚀庇护涂山上下的苦情树的暗黑力量,瓦解挑拨人和妖之间矛盾的暗黑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