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要寻找“灵魂伴侣”的何彩虹爱上了志趣相投、博学、浪漫、冷傲的全能青年教授季篁。可她的母亲李明珠却坚决反对,认定理想的女婿是彩虹的富二代死党苏东霖。伴随夏丰的失业,闺蜜韩清在彩虹的帮助下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夏丰原先所在的公司,并被老板重用,成为彩虹另一闺蜜莉莉的工作劲敌,三人友情受到挑战。彩虹得知自己养女身世后,在养母的意志与真爱之间艰难行进。当她看到韩清为了爱情的隐忍和努力以及莉莉为了事业而违背自己内心情感的举动,彩虹最终选择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季篁,并取得了家庭的支持,同时,与韩清和莉莉重拾闺蜜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