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结束军医大八年学医生涯的夏初在成为住院医的第一年,便跟随东南战区总医院联合医疗驻队来到充满异域风情的伊萨亚小镇,与刚结束猎人学校课程的东南战区特种大队梁牧泽初相遇便结下梁子。回国后,机缘巧合之下,夏初与梁牧泽开始了一段温情与互黑齐飞的同居生活。经历着日常的鸡毛蒜皮,也经历了军演、抗洪的生离死别之后,两人情愫暗生。但与此同时,初恋卓然突然以海归企业家的身份出现。梁牧泽敏锐地捕捉到他身上的危险气息,爱人的情感与安全都遭受威胁,他隐忍地担当,在关键时刻果断出击。梁牧泽既完美地完成了军人的使命,也保护了爱人的安全。夏初也解开了过去的心结,看清了自己的情感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