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21岁的青年徐天,秉承父辈的信仰与嘱托,从南洋出发到广东,一路经福建、江西、浙江,最终抵达上海,成功将资助革命的物资送交共产国际。在和老孙、俞亦秀、章加义等人经历了沿途的崎岖与挫折之后,徐天完成了人生的淬炼与使命的送达,众人露出的欢颜就是对革命必将胜利的坚定信仰与美好寄托。